余晖下的豹子

【摩乙乞巧节 04:00】一步之遥

上一棒@也不知道要叫啥 

下一棒@今天光合作用了吗 


贝琪×主角(♀)

    你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期待的七夕到来了。大约一周之前,贝琪就预定了你这一整天的行程——从凌晨开始。她说,这样特殊的一天,应当从看日出开始。

    你还记得她邀请你时眼中闪着的光,那样的光芒让你向往,也让你沉溺其中。

    她的眼中,似乎有着整个宇宙。

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呢?大概是从一开始,搬入庄园和大家熟悉起来,就注意到了这个不太一样的摩尔。

    她似乎不常出现在庄园的各个活动中,但也凭着自己对冒险的热爱与专业,成为了先遣小队的一员。那时,你应该是很开心的。在那之后,你与她也有了更多的接触机会,她和你讲她的冒险,你坐在她身边看着她,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光了。

    她天生就是自由的飞鸟,而你竟从心底生出渴望,想要伴她一同去往更广阔的天地。

    于是在这凌晨,天还是黑着的时候,你拖着困倦的身体来到摩尔拉雅雪山,贝琪就站在滑索车的出口等你。

    你嘟囔着“这个点我的游戏都快要刷新了”,一边任由贝琪牵着你走向雪山顶。那里停着你们今天的“交通工具”,贝琪的“土豆号”。

    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贝琪笑着看了看你,“没有休息好吗?要不要我们改一下计划?”她伸手摸了摸你的头发。

    你没说你是因为太兴奋而睡不着,只是摇了摇头,表示可以继续计划。与她有关的事情,你不想失约。

    贝琪开始检查装备,还不忘和你说着“虽然你已经和我进行了几次旅行,但有关冒险的安全事项我还要再强调一下......”

    等到一切准备就绪,你的困意也消减了大半,贝琪看上去更是兴致冲冲。确认过你的穿戴后,贝琪先一步登上了土豆号,靠在边缘处仰头看着星空。

    就在你即将登上土豆号的一步之遥,心中却漫上一阵酸楚,仿佛被钝器击中。你看着那个让你无限向往的背影,她的兴奋让你觉得,即使你不在这里,她依然可以很快乐的完成今天的行程。

    心中有一种疯狂的想法在不停发问,一切是你一厢情愿吗?和她所热爱的冒险比起来,你又能有多重要?

    那个疯狂的声音甚至在教唆你就这样离开,但你最终冷静了下来。不要问,你告诉自己,否则一定会失望。不如就这样维持现状,贪恋这样的一种关系。

    一步之遥,你却觉得这一步之遥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。

    “嗯?你怎么了?”贝琪注意到了你的异常,有些担忧地看着你,“真的不需要休息一下吗?日出哪天都有,我们完全可以改天再来的。”

    你强迫自己放下那些思绪。“没事的!我只是还没完全清醒,或许打一把游戏就好了......”你笑笑,试图不让贝琪看出你的异常。她向你伸出手,把你拉上了土豆号。

    在启航之前,你和她一同望着星空,你偷偷看她,她金色的短发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摆动着。她察觉到你的目光,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你。她的笑容似乎比你们即将要看到的朝阳还要美好,你觉得心跳像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我们要出发啦!”贝琪的声音充满了期待。“好耶!!!!”你也被这样的情绪感染,刚刚那一小段插曲也渐渐被抛到脑后。

    至少现在,你在她身边,与她同飞舞。

    热气球缓缓升空,你与星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,你忍不住抬起头凝视着夜空,这样的无垠与未知让你心底有着一种敬畏的恐惧,但也对你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一时间你与她只是这样静静望着天空,谁也没有说话。你猜不出她的心思,又不想让那些杂乱的想法占领你的心绪,索性开始思考今天的游戏需要肝什么。

    没多久,夜色逐渐褪去,一抹光亮渐渐出现在天边。你听到贝琪喊你的名字,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严肃,又有些紧张。你转身看着她,你们之间的距离不过一步之遥。

    “我认为我需要表明一下我的心意,”她与你对视,深深望入你的眼底。“我能感受到你的犹豫,也允许我自大的认为是因我而起,大概是我内心也希望如此。”

    你的心开始狂跳,心底像是有一颗种子,变成萌芽,然后肆意生长,一种疯狂的喜悦占领了你的心脏。这时,太阳已稍微透出它的光亮,正如你的心情在上升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冒险,我的愿望就是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”贝琪继续诉说着她的想法,“从前,我一个人去旅行,去冒险,我并不觉得寂寞,但现在有了你。因为是你,我觉得旅途中多了一个人,仿佛就有了双份的快乐。

    “我想,在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我就对你产生了好感,然后是依恋和爱慕。但我不希望你是被我绑在身边的,如果你也喜欢去旅行,那我就与你同行,如果你不喜欢,那就留在这里,这样即使我外出,我会永远记得,有人在等我回来,这里是我的家。

    “我邀请你来看今天的日出也是出于我的私心。我喜欢日出,也喜欢朝霞,今天是七夕......这样特殊的日子,我只想与你一起度过。我确信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你听贝琪说完了这一大段话,心中的喜悦已经炸开了花,而此时,朝阳的光辉恰好照耀进来,温和的日光照在贝琪的面庞上,你觉得,分明是她在发光。是她将你从阴暗的思绪中拉了出来,也是她带给你无数的欢欣。

    你上前一步,抱住了贝琪。这一步的距离终究被填平,而你和她,也将度过一个独属于二人的七夕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